新浪新闻 国际

英媒称“普特会”缺乏实质性成果:对中国影响甚微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称“普特会”缺乏实质性成果:对中国影响甚微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英媒称,特朗普普京在赫尔辛基的会晤落下帷幕,但由之带来的风波却远未结束。此次会谈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美俄元首的首次正式会晤,特朗普表示,双方所谈话题涉及“从贸易到军队、导弹、核以及中国等所有问题”。那么,这场“普特会”对美国、俄罗斯、中国到底有何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8日报道,这次峰会没有任何实质性成果,两位领导人将其包装成未来许多会谈的开端。有美国不同政治领域的反应在先,未来的这些会谈要实现可能会很困难。

报道表示,特朗普在国外度过的这一周,同时也是美国外交受到极大干扰的一周,而现在,他又给了美国致命一击。现在,美国的欧洲盟友们都在不安,美俄关系陷入不确定。美国的政治世界,甚至白宫自己的通讯团队都不稳定。

报道称,俄罗斯对美大选的干涉吸引了记者会的所有关注,而在记者会上,特朗普事先声称会谈到的中国议题则完全没有出现。虽然普京表示赫尔辛基的会谈“坦诚而有用”,特朗普也表示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对话”,但专家认为,两人会谈对中国影响甚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中方对俄美元首在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表示欢迎,俄罗斯和美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大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重要责任,中方乐见俄美改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话、扩大合作,这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有利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她还表示,中方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充满信心,中俄关系不会受到任何外部因素影响,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立场也是一贯明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