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为应对美或对进口车征税 欧盟准备报复清单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欧盟准备报复美国 回应其对进口汽车征税威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美国彭博社19日报道称,欧盟正在准备一份涉及美国货品的清单,以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有可能实施的针对进口汽车的征税计划。

欧盟贸易主管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周四(19日)表示,“如果美国对汽车征收关税,我们也会准备一份报复性清单。”据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报复行动将立即开始。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25日和特朗普会面。据悉他将提出两项主要的谈判议题,以遏制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降低主要汽车出口国之间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讨论一项有限的自由贸易协定。

报道称,美国正在调查进口汽车是否危害国家安全,这可能引发特朗普政府针对进口汽车征收20%的关税。美国已经以国家安全由向欧盟征收钢铝关税,欧盟此后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220亿人民币)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美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