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三天两变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三天两变!在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问题上,特朗普又双叒叕改口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 张飞扬]有关俄罗斯当年是否干预美国大选这件事,白宫上下怕是说不清了,这不,特朗普又改口了!

就在16号“特普会”后与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不惜背负“叛国”骂名也极力否认俄罗斯当年干预总统选举。也许是迫于压力,回国后,他又改口称,接受美国情报界结论——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可是,事情再次出现了翻转。

18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 (ABC)记者西西莉亚·维嘉采访时谈及俄罗斯问题又改了口。

维嘉在推特上贴出了采访过程,当时她和特朗普的对话是这样的:

维嘉:“总统先生,俄罗斯仍在针对美国么?”

特朗普:“非常感谢你,没有(NO)。”

维嘉:“没有?你不相信他们那样做吗?”

特朗普:“不(NO)。”

维嘉:“但你能不能澄清一下,你不相信他们那样做吗?”

(特朗普转而回答其他记者的提问)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专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的意思被误解了,他口中的“NO”并非是在回答针对俄罗斯的问题,而是在拒绝该记者继续提问。

CNN:“只有特朗普不这么认为”

桑德斯的这一说法让美国的记者们无法接受。不过,抛开这些不说,CNN的评论作者西利扎认为,没有人相信俄罗斯已经停止了针对美国的攻击。而且每个人都相信俄罗斯已经开始积极开展针对11月中期选举的破坏工作。只有特朗普不这么认为。

来看看特朗普政府其他成员的态度:

特朗普的内阁成员一直反复声称,俄罗斯将成功干预2016美国大选视为一种胜利,并已经开始着手影响2018中期选举以及其后的美国大选。CNN称,不管是特朗普政府的国家情报总监科茨,还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都曾公开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威胁是现实存在的。

就在上周五,科茨明确表示,他相信俄罗斯正在针对美国,而且这种威胁是真实而值得关切的。科茨说“服务于这个国家的数字基础设施正受到攻击。”

蓬佩奥也曾在5月份对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表示,美国未能实现对俄罗斯的有效威慑,“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美国在2018年和2020年选举中将会面临风险。

科茨也曾表示,俄罗斯正在利用政治宣传,社交媒体等传播方式,试图加剧美国的社会和政治裂痕。他还表示,毫无疑问,俄罗斯认为其过去的努力是成功的,并将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视为新的潜在目标。

此外,共和党参议院情报主席理查德·伯尔也表示,2016年选举期间俄罗斯的干预活动可能只针对某一党的候选人,但在2018年和2020 年,它可以针对所有人,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为什么特朗普不这么认为?

在西利扎看来,特朗普更愿意相信俄罗斯没有针对美国。他一直无视情报机构的警告是因为,对他来说,承认“俄罗斯干预” 就相当于亲口承认自己“没有公平合理地赢得选举”,这个后果他可承受不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