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因为这事儿 日本政府被骂:世上竟有如此愚蠢之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因为这事儿,日本政府被骂:难以置信,世上竟有如此愚蠢之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周四,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抨击日本政府的拼车禁令,并表示,日本在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已经落后于海外竞争对手。

英国路透社7月19日报道,孙正义在针对客户和供应商的年度公司活动上称,“在日本,拼车是被法律禁止的。我不敢相信这世界上还有这么愚蠢的国家”。报道称,这个评论反映了孙正义对日本的失望。

目前,日本政府禁止非职业司机以安全为由运送付费顾客,将其视为非法行为,并且该国也有一个反对放松管制的出租车行业游说团体。日本国土交通省发言人应询时表示,拼车服务所存在的问题是“虽然司机负责运送乘客,但不清楚谁负责(乘客权益的)维护和运营”,“我们认为,这种收费服务在双方安全及用户保护上存在问题,审慎的考虑之后做出决定是必要的。”

软银集团及其所成立的规模近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已经对世界上众多拼车公司进行了投资,包括美国的Uber、中国的滴滴出行、印度拼车公司Ola以及东南亚最大拼车公司Grab。目前,软银和滴滴在日本正在推出一项打车服务,该服务将把用户与现有的出租车车队相匹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