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称普京要为干预大选负责 随后水泼向奥巴马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普京要为干预美国大选负责 随后将水泼向奥巴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1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表示,他认为普京对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负有责任,特朗普同时又将奥巴马“捎带”上,指责其当时未发表强硬声明。

特朗普因普特会期间对普京“秀亲密”,并质疑本国情报机构的“俄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结论,遭到国内舆论抨击。回国后其就此进行了澄清称是口误,白宫也发表了签字声明力挺。在此背景之下,特朗普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专访。

“你说你同意美国情报机构所认为的俄罗斯插手干预2016年美国选举”。特朗普回应称,“是的,我之前也说过,杰夫。我之前说过很多次,我想说确实是这样的,是的”。

“但是,你并没有就此事明确地谴责过普京”。特朗普称,“我会的,因为他是国家的管理者。就像我认为我要对发生在这个(美国)国家的事情负责一样。所以,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你必须要负责,是的。”

随后,主持人问到“你对他说了什么?”特朗普在回答该问题的时候“捎带”上了奥巴马政府。

特朗普先是称“我们非常难以容忍干涉选举这件事,一丁点的干涉也不行。我们也生活在一个规则日益成熟的世界里(a grown-up world)。”,然后话锋一转,“奥巴马政府有没有一个强硬的声明?或许发表过,但是没人听到过。”“俄罗斯所听到的是奥巴马向普京的亲密朋友发表的一份声明,那份声明是不可接受的。”特朗普最后称,我让普京知道“干涉选举”这件事我们不能容忍,以后也不能容忍,事情就是这样。

特朗普曾就“俄干预美国大选”一事指责奥巴马政府

在普特会之前,美国司法部此前起诉了12名俄罗斯公民,指控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与共和党国会议员呼吁取消会晤。但特朗普发推文质疑,为何当年奥巴马政府毫无作为?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你们所听到12名俄罗斯情报员的事发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而不是特朗普时期。”“他们为何没有对此事采取行动?尤其报道称,奥巴马当年9月就已经从联邦调查局得知此事,这事儿发生在选举之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