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议员妄议“一中” 叫嚣美国会是台湾的守护天使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议员妄议“一中” 叫嚣美国会是台湾的守护天使

海外网7月19日电 美国众院议员泰德·约霍近日叫嚣,美国国会将继续做台湾的“制度性守护天使”。

据台媒报道,共和党籍的约霍是美国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他在出席活动时公然叫嚣自己支持“一中一台”的主张,妄称这是确保台湾能持续存在的唯一方式。他还声称,美国国会将持续与国务院沟通,要让“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能够重新放回国务院的官网上。约霍声称台湾存在于美国政策的灰色地带,美国应扩大这个灰色地带。他表示,国会会继续做台湾的“制度性守护天使”,首先国会必须制止美国对“美台关系”造成的伤害,像是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从国务院网站移除,这件事必须纠正,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放回国务院网站。

早在去年9月美国国务院官网改版,其台湾页面原有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图案就已消失不见。台当局“驻美代表”高硕泰去年10月针对此事受访时称,这是美方内部的行政作业,“这应该只是个案”。不过美国国务院至今仍未将该图案放回官网台湾页面,随后美国贸易代表署、领事事务局也将其撤下,显然表明并不是“个案”。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之中的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之一。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就曾表示,“我们讲过,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具有坚实的法理依据的一种客观现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但是总有一些人不自量力,企图挑战国际社会普遍遵循的原则。我想这样一些杂音挡不住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社会进一步深化和扩大的历史发展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