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因见普京惹国内痛骂 特朗普:为和平甘冒政治风险

海外网

关注
视频-特朗普:宁教和平负政治 休教政治负和平

海外网7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正式会晤。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否认了“通俄”指控,并将矛头指向美国民主党。美国国内两党议员因此抨击特朗普“软弱”“叛国”,特朗普则发文表态,为了和平,他甘愿冒政治风险。

“普特会”记者会上 特朗普怒怼民主党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正式会晤。特朗普和普京均表示此次会谈相当成功。特朗普称,他与普京的会谈“直接、公开、极具成果”,是与俄罗斯对话长远过程的开端。普京则表示,这是两国恢复互信关系的第一步,两国将在所有具共同利益的问题上,回复到原有的交流层面。

在联合记者会上,在场的美国媒体记者几乎都在追问特朗普和普京一个问题:俄罗斯到底有没有干涉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以及特朗普到底存不存在与俄罗斯“私通”的情况。特朗普在面对追问时,不停把矛头指向美国民主党和民主党2016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希拉里,说他们是输不起,才一直炒作所谓俄罗斯干涉大选的话题。普京则明确否认干涉大选,还强调俄罗斯和特朗普之间没有任何“私通”,俄罗斯手上也没有特朗普的把柄。

美国两党议员炮轰特朗普:软弱、叛国

特朗普此次与普京举行会晤本来就在国内颇有争议,此言一出,更是招来了美国两党议员的激烈批判。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和州议会议员当天强烈抨击特朗普,指责其“可耻”、“软弱”,甚至用了“几近于叛国”这样严厉的词语。

报道称,共和党资深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称,特朗普“错失了追究俄罗斯介入2016年美国大选的机会”,葛兰姆指控,特朗普在谈到相关问题时,攻击的是民主党人而非俄罗斯间谍,“这会被俄罗斯视为软弱的表现”。

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佛雷克(Jeff Flake)则表示,“我从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天,我们的总统与俄罗斯总统并立台上,并将俄罗斯的干涉行为归咎于美国,这真可耻。”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说,特朗普在这件事上站在了普京的一边,“危险又软弱”。加州众议员戈麦斯(Jimmy Gomez)也指控特朗普,不断将自己的国家“出卖”给俄罗斯,“几近于叛国”。

特朗普回击:为了和平甘愿冒险

特朗普似乎也预料到了“普特会”会招致国内舆论的“枪林弹雨”,他也马上公开了自己的立场,他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和普京的合影,并配文,“我宁愿冒着政治风险追求和平,也不愿为政治诉求牺牲和平。”再次引发支持者与批评者的论战。

近日,美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对归咎于俄罗斯的“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总统的疑似“通俄”进行调查,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13日,也就是“普特会”前三天,穆勒起诉了12名俄罗斯情报官员,指控他们涉嫌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窃取和泄露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和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