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阅兵闹乌龙后 超10万名安保“死守”世界杯决赛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法国阅兵闹乌龙后,安保人员“死守”世界杯决赛

昨天,法国在自家的阅兵式上闹了出乌龙。

当地时间7月14日,为了庆祝其国庆日,法国在巴黎最著名的林荫大道香榭丽舍大道举行了阅兵式。

阅兵式上,两辆摩托车在众目睽睽之下相撞,而来自法国空军的特技部队在用阿尔法喷气机表演时,一不小心喷错了法国国旗的颜色,现场气氛一片尴尬。

法国的国庆日又叫“巴士底日”。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拉开法国大革命的序幕,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法国将这一天定为国庆日。

此次阅兵式由总统马克龙主持。当天,他站在由骑兵队伍带领的军车上,被簇拥在两侧的摩托车队护送至检阅点。

参加阅兵的队伍紧随其后,他们从凯旋门出发,经过香榭丽舍大道,最后抵达协和广场,接受马克龙检阅。

据海峡时报报道,游行队伍包括4000名士兵、220辆汽车、250匹马、64架喷气机和30架直升机。

此外,法国的网络安全部队也首次出现在阅兵式上。

2016年,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传闻闹得沸沸扬扬,美俄间的网络战浮出水面。同年年底,法国国防部部长宣布建立网络安全部队,作为继海陆空之后的第四支重要国防力量。这个部队主要致力于网络安全防卫,包括网络情报搜集、保护和攻击。

今年,马克龙还邀请了两个亚洲国家的政要一同出席阅兵式,分别是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这三个国家是长期战略伙伴的关系。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今年是日法建交160周年。此次阅兵式上,日本陆上自卫队的7名成员与法国军队一起参与了游行。

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由于忙于应对国内暴雨导致的惨重灾情而取消了其访法计划,由河野太郎代劳。

访问期间,河野还跟法国国防部长帕利签订了一项双边防务协议。

根据协议公报,日法两国军队将互相减少提供支持服务时的成本,使两国军队交流更加便捷,并将在印太区域及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动建设以法律和多边主义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由于法国军事基地的训练空域比新加坡更广阔,自上世纪90年代起,新加坡都会派遣空军部队在此接受训练。

在今年的阅兵式上,新加坡共和国空军部队150中队派出六名队员参加游行。其中两名队员驾驶一架M-346型喷射机与法国空军部队的阿尔法喷射机进行了联合飞行表演。

美联社称,法国阅兵式可能会让马克龙的预算大大提升,不过没有估算出具体数额。

在去年的国庆日上,马克龙邀请特朗普共同出席了阅兵式。特朗普回国后表示,自己要举办一个跟法国一样的阅兵式。

于是,美国媒体纷纷帮他算起了账,华盛顿若是举办一场类似的阅兵式,大概得花费1000万到3000万美元。

路透社称,为了维护阅兵式和世界杯决赛期间的秩序,法国动员了超过10万名安保人员。

政府估计,从首都巴黎到偏远的小村庄,将由数十万人走上街头,庆祝活动可能会持续到周日晚上。

文/方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