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军方叫停西北岛屿射击训练 因与板门店宣言相悖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媒:韩国叫停西北岛屿实弹射击训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韩联社6月25日报道,韩国军方叫停在韩国西北岛屿进行的例行海上射击训练。

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5日透露,原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进行的西北岛屿实弹射击训练暂时停止,原因是在韩朝边境地区进行炮击演练有悖韩朝《板门店宣言》精神。

韩朝《板门店宣言》中明确指出,韩朝决定,在地面、海上、空中等一切空间,全面停止引发军事紧张和冲突的一切敌对行为。

韩美两国国防部6月23日叫停了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应对朝鲜局部挑衅的军演(Korea Marine Exercise Program,简称“KMEP”),此次韩国又暂停西北岛屿实弹演练,对此,韩联社认为,这是韩方考虑为推动韩朝关系缓和、美朝对话等采取的措施。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美两国已于6月20日决定中断原计划于今年8月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现在连中队级和大队级联合军演(KMEP)也相继中断,由此韩美两国未来计划实施的陆海空三军的大部分军演都有可能暂停。此外,韩国国防部还取消了原计划从6月26日开始进行的韩军单独军演“太极演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