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建“骨肉分离”拘留所 英首相丈夫牵涉其中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建“骨肉分离”拘留所大资本集团受益 英首相丈夫牵涉其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近日,美国政府“零容忍”移民政策饱受争议,“把儿童关进笼子里”的“骨肉分离”举措受到各界抨击。6月22日,今日俄罗斯进一步曝出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丈夫菲利普•梅也受到牵连,他的公司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从特朗普将儿童关在移民拘留中心的做法中受益。

根据“零容忍”移民政策,非法移民在美墨边境被抓捕后,成年人将被拘押等候审判,而儿童则被强制与非法移民父母分离,到拘留中心另行安置。多达2000名儿童在短短六周内就与父母分开。据报道,这些中心由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公司运营,该公司的部分股权由梅的投资公司持有。

在特朗普总统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期间,通用动力公司一直在协助美国难民安置办公室处理移民儿童案件。报道称,许多知名企业投资了通用动力公司。菲利普•梅的资本集团就是其中一家。截至6月20日,该公司旗下的资本研究全球投资者(CRGI)在通用动力公司持有的股份略低于40亿美元,占该公司近7%的股份。

报道称,该公司在拘留中心的收益将令菲利浦•梅从他在资本集团的关系经理的角色中获得报酬。据《商业内幕》报道,菲利浦•梅自2005年起就为这家价值1.4万亿美元的全球研究投资公司工作。

而且,这已经不是菲利浦•梅的公司第一次被曝光为有争议企业的主要股东了。媒体在今年4月时曾报道称,资本集团是军事武器制造商BAE系统公司的最大股东。英国等西方联军部队在叙利亚发动空袭后,BAE系统公司的股价飙升。

此外,资本集团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这家美国军事武器公司提供武器系统、飞机和后勤支持。在西方导弹袭击叙利亚之后,它的股价也一路飙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