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军遗骸到底还没还? 特朗普的话令盟友很为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200具美军遗骸到底还没还?“大嘴”特朗普的话令盟友很为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前一天还说“朝鲜已经归还200具美军遗骸”,一觉醒来特朗普就改口了。

据韩国News1通讯社22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的白宫内阁会议上说:“朝鲜战争中牺牲的我们伟大英雄们的遗骸已经归还或者正处于归还的过程中。”然而就在前一天他还不是这么说的。

特朗普20日在明尼苏达州进行集会演讲时告诉人们:“伟大的美国英雄们回来了,今天已经有200具遗骸被送了回来。”

特朗普的这一说法,让美国的盟友、朝鲜的近邻韩国略“尴尬”。韩国交部发言人鲁圭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对此“不知情”,详情请(记者们)向美国政府咨询。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说,目前没有可以确认的信息,获得具体信息后会告知。News1报道称,对于特朗普的发言,韩国政府也只能表达这样“尴尬”的立场。

News1还报道说,遗骸只能通过“联合国军司令部”归还,倘若遗骸已经归还,很难理解韩国方面不掌握相关问题的情况。但是朝美之间的事情,韩国政府率先出面确认,外交方面存在问题,韩国政府也很为难。

另外,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在和News1通讯社通话过程中说,可能是(特朗普)出于预告层面上的发言引起误解,对于有政治分量的特朗普总统的发言,韩国政府也很难出面否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双方签署联合声明。其中包括美朝致力于找回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立即遣送已确认身份者。News1援引美国媒体的说法称,美军遗骸归还程序最快于本周末开始启动。为此,美国已经派遣5名战争俘虏和失踪者确认司令部的人员赴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