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特朗普叫停移民分离措施 或因中期选举压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叫停“骨肉分离”措施 或因中期选举压力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迫于焦虑的盟友的压力,特朗普总统6月20日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立场,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叫停了边境执法人员在美墨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措施。

据美联社6月21日报道,对特朗普而言,这是一个戏剧性的转变。他一直坚称其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将在边境上被逮捕的家庭分隔开来。

报道称,这项行政令并未终止对所有非法入境的成年人实施刑事诉讼的“零容忍”政策。但当他们被羁押时,相关机构会让这些家庭团聚,加快案件审理,并要求国防部帮助为其提供住所。

报道还称,最近几天的新闻播出了非法移民的孩子被关在笼子里的残忍画面,以及孩子们寻找父母的哭喊声。这些画面引发了民众的愤怒及对美国政府道德的质疑,同时共和党人对11月的中期选举也感到担忧。

特朗普说:“我们将拥有强大的边界,但我们要让这些家庭团聚。”他还说,不喜欢看到孩子与父母分离的景象。

报道称,上个月开始实施的“零容忍”政策使一些成年的非法移民受到美国执法当局的羁押,还让许多儿童被送往美国卫生部运营的机构。

另据埃菲社6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0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停止执行导致非法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的措施。这一措施自执行以来遭到社会各界广泛批评。

白宫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特朗普签署的一份文件指出,和父母一同跨越美国南部边境的儿童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与父母待在移民拘留中心。

特朗普说,这项法令的签署将使美国有“很多幸福的人”。

特朗普还说:“我们将坚守边境,‘零容忍’也将继续存在。‘零容忍’只针对非法入境的人。”

特朗普坚称,美墨边境墙将继续存在。

此外据《今日美国报》网站6月20日报道,前总统奥巴马6月20日在世界难民日打破了他的沉默,就被迫分离的非法移民家庭问题发表了看法。

报道称,他鼓励美国人设想自己是这些试图寻找避难所的家庭的一员,并提出了一个简单而又尖锐的问题:“我们是一个能接受让孩子与父母分离这种残酷状况的国家,还是一个重视家庭并努力让家人生活在一起的国家?”

又据法新社6月20日报道,瓦工、厨师、服务员、活动分子……洛杉矶的拉美裔移民对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惊恐不已。该政策因将非法移民父母与孩子分离而引发惊慌。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6月20日宣布结束令全世界震惊的“骨肉分离”措施,但恐惧仍然存在。

35岁的危地马拉人路易莎虽然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8年,但仍然是黑户。这位做女佣的母亲说:“把孩子从我身边夺走就是杀了我。”

报道称,洛杉矶的麦克阿瑟公园附近是危地马拉人和萨尔瓦多人的生活区,很多人都不敢谈这个话题。

32岁的安德烈娅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13年前从危地马拉来到美国。她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逃离暴力。我们避开烈焰却又被扔进火坑。”

汤米·特立尼达在一家为移民提供服务的律所工作,他指出移民政策收紧在拉美社区引发恐慌。

他说,移民局“一直都在向我们撒谎”,“他们不尊重被拘押者的权利,驱逐出境听证会都在早上五点开,人都没办法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