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德媒:德已对特朗普攻击司空见惯 反对默克尔有利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德媒称德国已对特朗普攻击“司空见惯”:反而对默克尔有利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德媒称,默克尔一再面对来自特朗普的攻击。如今,特朗普公开干涉德国执政联盟之争。德媒认为,这也许反而对默克尔有利。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21日报道,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特朗普最新的推特攻击在德国其实已经不会引起任何人惊讶。这位美国总统和往常一样通过推文称,德国人因移民政策而背离“早已很脆弱的执政联盟”,“德国的犯罪率大幅上升”。

报道称,这些攻击性言论都有一个明确的模板:特朗普将默克尔视为自己在欧洲的主要敌人,也许因为默克尔根本没有尝试过要讨好特朗普,不像诸如法国总统马克龙那样;也许因为默克尔和奥巴马关系太好,仅此就成为特朗普的眼中钉。特朗普对待默克尔(以及德国)的做派包括委任理查德·格雷内尔为新的美国驻德大使,后者公开扬言要加强欧洲民粹主义力量,毫无忌惮地超越自己的权限及外交惯例。

接着,特朗普的推特写道:欧洲接受数百万人是犯下大错,让这些人剧烈地改变他们的文化,“我们不希望欧洲移民的状况也在我们这里发生。”

报道称,雄心勃勃的欧洲人多年以来都将美国视为成就梦想的地方,不管其出身和社会地位如何,所需要的只是决心和乐观。然而,特朗普对德国政府的攻击不仅“无耻”,而且有失考虑,德美关系依然充满矛盾。来自华盛顿的训斥在德国从来就不受欢迎,更不要说来自这位美国总统。如今,许多德国人并非只是右翼民粹主义者,都对默克尔相对自由化的难民政策持批评态度,甚至公开表示拒绝,但特朗普支持默克尔的反对者,反而会让默克尔受益。

报道表示,也许,特朗普这条和往常一样在早餐前发出的推文又是面向自己的人民,想在新的选举前动员民众。为此“教训”一下柏林的盟友,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了,因为这位美国总统眼里已经没有盟友,更不用说在柏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