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文在寅俄杜马演讲略显紧张 18分钟收获7次掌声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文在寅俄杜马演讲略显紧张 18分钟收获7次掌声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在访俄的第一天,文在寅就开韩国总统先例,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表演说。

报道称,虽然文在寅在掌声中开始了演讲,但是仍然多少流露出紧张的表情。演讲共计18分钟,演讲过程中共收获7次掌声。

文在寅在演讲中强调半岛正上演历史性大变局,韩朝美将告别战争和敌对的阴暗岁月,走向和平与合作的崭新时代,并提出韩俄合作三大方案。

报道称,21日文在寅还将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下午,文在寅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然后应邀出席国宾晚宴。文在寅还将前往顿河畔罗斯托夫,观看世界杯韩国队与墨西哥队间的比赛,为韩国队加油。

自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访问俄罗斯后,文在寅是19年来首位访问俄罗斯的韩国在任总统。(海外网 刘金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