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军飞行员东海遭中国“激光攻击”? 纯属捏造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军飞行员东海遭中国“激光攻击”?国防部消息人士:纯属捏造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针对美军飞行员在东海附近遭受来自中国“激光攻击”一事,中国国防部消息人士21号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国《大众机械》杂志报道中对中方的指责毫无根据,纯属捏造。

《大众机械》网站20日报道称,在东海附近的美军飞行员遭受了来自中国的激光“攻击”。并表示,这类似于今年早些时候在吉布提发生的激光器照射事件。

今年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向美国飞行员发出“航行通告”,称“未经授权的激光活动”导致在吉布提上空的不明数量美国人员受伤。吉布提是中国首个海外后勤保障基地。中国国防部对此辟谣称,“美官员言论与事实完全不符。我们已通过官方渠道对美方的不实指责予以批驳。中方一贯严格遵守国际法和驻在国法律,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此次美国媒体再次炒作“激光攻击”事件, 报道称,美国印太司令部证实,激光攻击源来自于岸上和渔船。目前还不清楚来自海岸的袭击的具体位置。文章认为,这些攻击或许与美国收回今年环太海军演习的邀请有关。

对此,中国国防部消息人士21表示,该报道中对中方的指责毫无根据,纯属捏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