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捡垃圾的不止日本 这个国家球迷的行动也被转疯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捡垃圾的不止日本球迷,这个国家球迷的行动也被转疯了

世界杯首轮比赛中,19日日本队2-1击败哥伦比亚队。除了球场上的胜利,日本队的球迷在场外也留下了暖心的举动——赛后在观众席捡垃圾,这令在场的哥伦比亚球迷赞叹不已。

而当日的另一段视频显示,这样做的不只是日本球迷。19日战胜波兰队之后,塞内加尔的球迷也在比赛结束后捡垃圾清理赛场。

阿根廷体育频道19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两条视频,主角不是球赛而是现场来观赛的球迷们。

世界杯球场暖心一幕:不急着庆祝先捡垃圾的不止日本队

其中一条视频描述的是世界杯首轮比赛中,日本队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后,获胜的日本球迷不急着庆祝而是准备了蓝色的大塑料袋留在球场上收拾垃圾的场面。

哥伦比亚球迷看到后赞叹不已。他们表示:日本球迷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日本人的自律与秩序帮助他们赢得了球场上的胜利。

有日本网友也透露称,在现场的部分哥伦比亚球迷被这一场景感染,不仅大方恭喜日本球迷,还主动留下陪日本球迷一同清扫现场的垃圾。

其实,日本球迷登上世界杯的媒体头条已经屡见不鲜。早在4年前,日本首战不敌科特迪瓦、但他们的球迷在赛后冒雨捡垃圾的一幕,就让全世界为之动容。日本人自觉清理垃圾的行动成为了世界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而阿根廷体育频道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另一段视频显示,这样做的不只是日本球迷。19日战胜波兰队之后,塞内加尔的球迷也在比赛结束后捡垃圾清理赛场。

迄今为止,这条推特已经获得了2万多次转发和近4万条点赞。

有球迷朋友为自己感到羞愧的同时,纷纷表示被这一善举所感动,认为塞内加尔的球迷给全世界人民树立了榜样。

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值得尊敬

还有不少网友指出,这样的场景对孩子们有极好的教育作用,希望能在全球大力倡导这一行动。

为这些人鼓掌致敬

给孩子们树立了榜样

也有人感叹:

在我们国家这样的品德似乎已经丧失了

不过随后就有人回复到:

只要有一个人还愿意这样做,这种好品质就会传承下去的。

正如下面这位网友所说,这些球迷朋友们一个暖心的善举,真是让他们国家的形象同时在场内场外获得了双赢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