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外长与美国务卿通话 讨论两国“政治接触安排”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国际)俄美外长电话讨论两国近期“政治接触安排”

新华社莫斯科6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18日通报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应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危机、朝鲜半岛问题和俄美近期“政治接触安排”。

俄外交部官网刊登通报说,拉夫罗夫与蓬佩奥讨论的中心问题是以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为基础调解叙利亚危机,以及团结各方努力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通报说,拉夫罗夫与蓬佩奥还讨论了双边关系,包括俄美近期“政治接触安排”。

目前,俄美两国互动出现一些积极迹象。

在刚结束不久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应使俄罗斯重回这一集团。特朗普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如果能与俄总统普京面对面会谈,将有助于两国发展良好关系,更能推动解决国际问题。

15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特朗普说,俄不排除普京今夏与特朗普会晤的可能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