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干货满满 文在寅宣布朝韩首脑最新会晤成果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干货满满!文在寅宣布朝韩首脑最新会晤成果

海外网5月27日电 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第二次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朝韩双方协商,文在寅宣布此次会晤成果包括:双方再次确定半岛完全无核的立场,双方共同认为应尽快促成朝美首脑会晤;朝韩6月1日将举行高级别会谈;将召开军事会谈以及促成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红十字会谈。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27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时表示,希望朝韩携手实现半岛和平与稳定,为此一定要成功举办朝美首脑会谈。文在寅表示,两国首脑认为应成功举行原定6月12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同时再次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

文在寅表示,由于朝美首脑会谈提上日程,因此国民对此寄予厚望。朝韩4月27日举行首脑会谈已有一个月,希望好好把握朝韩关系发展机遇。文在寅还表示,虽然朝韩上月举行首脑会谈后双方关系有过一些困难,但在朝美首脑会谈等重要会谈即将来临之际,韩朝领导人能再次会晤展现合作,意义重大。(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