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政客电视上称中国人“脏鬼” 涉事电视台未受罚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政客电视上公然诋毁中国人,韩国市民团体要求问责涉事电视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国市民团体“民主舆论市民联合会”23日晚举行会议,审议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相当于中国的广电总局)以往采取的行政措施是否妥当。其中,韩国一名前国会议员在电视节目中公然称中国人为“脏鬼”,涉事电视台却未受处罚一事引发不满,该联合会要求向电视台问责。

韩媒体工会联盟的《媒体今日》周刊24日报道称,去年12月15日,韩国前国会议员车明进以嘉宾身份参加韩国《每日经济》旗下的MBN电视台新闻节目,在评论总统文在寅的访华成果时,竟口无遮拦地说:“脏鬼们(指中国人)难道让我们俯首称臣吗?”节目播出后,引起舆论哗然。今年4月,对于在节目中毫无过滤地播出嘉宾激进言论的MBN电视台,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是否该问责。结果,参加审议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MBN电视台并无问题”,理由是当时节目主持人及时阻止了嘉宾,而车明进也立即道歉,且MBN电视台事后对车明进做出“一段时间内禁止出镜”的处罚。

对此,23日参加“民主舆论市民联合会”的多数审议人员认为,应该给MBN电视台“警告”处分。一名审议委员说,韩国人都知道“脏鬼”一词是诋毁中国人的脏话,是种族歧视。另一名审议委员称,车明进曾多次在其他电视节目中口无遮拦,MBN电视台应该事先了解这一点,慎重邀请嘉宾。“吐完脏话再道歉就能避免受责罚,车明进好像很懂如何打擦边球。”

这不是韩国政客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中诋毁中国。2016年7月,自由韩国党前议员宋泳璿在JTBC电视台讨论“萨德入韩”时,语惊四座道:“中国以为自己还是清朝啊,敢对韩国指手画脚?20年前它还是11亿乞丐要饭的国家。”节目主持人迅速掐断了宋泳璿发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