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不愿再当英国人:受脱欧影响 英民众抢换德国身份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不愿再当英国人:受脱欧影响 英民众抢换德国身份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23日表示,受到英国将于明年脱离欧盟(EU)影响,英国护照持有者成为德国公民的人数去年激增162%。

路透社报道,去年有近7500名英国人取得德国公民身分,2016年增加361%,这两年共增加约1万400人,为2000年以来15年间的2倍以上。

联邦统计局表示,“这显然与英国脱欧有关”。英国是去年获得德国公民身分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人数最多的是土耳其人,近15000人。

尽管英国将于明年3月离开欧盟,但脱欧协议仍不见踪影,许多英国人担心,将失去在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生活和工作的权利。德国目前享有罕见的长时期成长和空前低失业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