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开始正式调查大选期间FBI是否监视特朗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开始正式调查大选期间FBI是否监视特朗普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5月20日发推要求司法部查明,联邦调查局是否干预了他的竞选活动。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1日表示,美国司法部监察长将调查司法部及其下属的联邦调查局(FBI)2016年针对特朗普竞选总部的活动。

俄新社消息,桑德斯在声明中称:“在与总统会面后,司法部要求监察长扩大调查联邦调查局或司法部针对特朗普竞选总部采取的任何违规手段。”美国司法部监察长是独立于该部门的官员,他负责调查该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守法。

桑德斯补充称:“经决定,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将立即安排与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国会领袖会面,研究一些机密和国会领袖要求的信息。”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会正在进行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以及特朗普的“通俄”嫌疑,白宫和克宫都对此予以否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穆勒被任命为调查特别检察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