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来西亚大选将至 专家:多年来最不可预测的大选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92岁前任手撕现任!马来西亚大选将至 厮杀惨烈

海外网5月8日电 马来西亚大选将于5月9日登场,反对派阵营推出92岁高龄前总理马哈蒂尔对抗现任总理纳吉布,但各种抹黑、选举人名册缺失和恶意破坏行为,都让这场大选笼罩阴霾。专家分析指出,这是马来西亚多年来最不可预测的一场选战。

据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1957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总理纳吉布所属的执政联盟便持续掌权至今。但如今他们正面临重量级人物、前总理马哈蒂尔,以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所带来的严峻考验。

92岁的马哈蒂尔意外重返政坛,不但撼动了这场选举,也使他成为反对派期盼能扳倒纳吉布的魅力型领导人。在野党联盟当中,有多个马哈蒂尔执政20年期间曾击溃的政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马来西亚专家卡辛告诉法新社:“这是马来西亚多年来最不可测的一场大选。”“马哈蒂尔复出是一项变量,不但扭转反对派的政治命运,也撼动整个政局。”

这场选举输赢事关重大,导致选战厮杀残酷激烈,纳吉布和马哈蒂尔全国奔走造势时,毫不留情地互相谩骂。马哈蒂尔除了以1MDB为由,重炮猛轰昔日的政坛徒弟纳吉布外,也把矛头指向纳吉布的妻子罗斯玛,称其挥金如土,不得民心。纳吉布则加以回击,批评马哈蒂尔执政时的专制作为。(海外网 孙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