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卡塔尔军队赴沙特参加军演 美国重整反伊朗联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融冰!卡塔尔军队赴沙特参加军演 美国重整反伊朗联盟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路透社4月19日报道称,卡塔尔军队参加了近日于沙特阿拉伯结束的联合军演,这是美国的阿拉伯国家盟友在陷入一场持续近1年的争端后出现妥协的明显迹象。

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切断了与卡塔尔的外交、贸易与交通联系,并指责其支持恐怖主义。多哈对上述指控予以否认,并称阿拉伯国家对其联合抵制是有意侵犯该国主权。

在卡塔尔及一些联合反对它的国家设有军事基地的美国试图调解这种不和。在阿拉伯国家之间出现裂痕后,华盛顿去年10月称将相应缩减其在该地区参与的一些联合军演。

但一名美国政府高官3月告诉记者,阿拉伯国家已全部同意重新参加军演,但没有提供详情。

卡塔尔武装部队在一份声明中称,卡塔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加尼姆·本·沙欣·加尼米出席了16日举行的“海湾盾牌”联合军演闭幕式,同时出席闭幕式的还有沙特国王萨勒曼及其他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沙特政府媒体事务办公室未立即对此发表意见。

卡塔尔并未派遣高级代表参加在沙特东部城市宰赫兰举行的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而且在此次首脑会议上并未讨论争端问题。

卡塔尔军方的声明并为提供有关参与海湾盾牌军演的卡塔尔军团的规模,此次军演从3月21日一直持续至4月16日。

一名来自参与军演国家的官员称,卡塔尔派遣了一艘载有9名军官的舰船参与了此次军演,其他7名军官在一旁观演。

在危机爆发初期,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公开支持沙特及阿联酋,现在却努力争取重塑海湾国家的团结,并维持反对伊朗的统一战线。(编译/邬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