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意想不到 英脱欧后国民赴欧盟旅行或需付这项费用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意想不到!英国“脱欧”后国民赴欧盟旅行或需支付这项费用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根据欧盟新起草的计划,英国“脱欧”后,该国国民进入欧盟国家时,需要支付6英镑(约合53元人民币)签证费。

欧盟希望借助这项计划来填补英国“脱欧”带来的115亿英镑(约合1014亿元人民币)的预算“黑洞”。它将适用于免签去“申根区”旅行的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国民,英国预计也将被归为这类国家,除非它能通过谈判获得相应的豁免权。

英国官员表示,希望在“脱欧”谈判期间,为短期旅行者获得这一权利,以降低英国人的旅行成本。

此外,这项费用是作为“欧洲旅行信息与授权系统”的一部分。欧盟坚称,该系统是减少非法移民和追踪罪犯的首要途径。它要求游客在线申请时先提供个人信息和护照详情,然后写明第一个想去的国家,并回答一些个人背景方面的问题。这些注册信息将被用于同欧盟打击犯罪数据库的信息进行比对。

去年,英国保守党议员、“脱欧”支持者克雷格·麦金利曾在报告里提议,在“脱欧”后,欧盟国家的国民进入英国时需支付10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的签证费。他说,这项计划可能每年给英国带来1.5亿英镑(约合1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