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防长:灵活对俄制裁可以保护盟友免受影响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防长:灵活地对俄实施制裁符合美国利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4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称,在对俄制裁上有“灵活的例外”符合美国利益,可以保护盟友免受制裁影响。

马蒂斯在给国会的书面证词中说:“我希望同国会合作查明该法律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对我们来说,拥有灵活处理特殊情况的权利(在对俄实行制裁问题上)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有争议的情况下我们将无法捍卫自身的利益,还会给盟友和伙伴造成过重的负担。”

2017年8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 “CAATSA”)。该法案主要用于对俄罗斯、伊朗、朝鲜采取制裁措施,也可以同第三方国家的个人或者企业合作。美国政府部门表示,考虑到国家自身、同盟国和伙伴国利益,打算有选择地采取制裁措施。(实习编译:卢东良 审稿:朱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