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称普京尝试缓解美俄关系:给特朗普一个机会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新媒称克里姆林宫尝试缓解美俄关系:给特朗普一个机会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新媒称,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严重影响俄罗斯经济,加上近日美国联手法国和英国空袭叙利亚,美俄随时陷入冷战以来的首次正面冲突,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尝试缓解两国紧张关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9日报道,彭博社引述四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俄罗斯领导人要给美国总统特朗普修补和建立两国良好关系的另一个机会。

其中一人透露,克里姆林宫已经指示其官员克制继续发表反美国言论。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也说,普京的最新决定也促使法院16日突然对一项向美国公司进行反制裁措施的草拟法案喊停,而美国周末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有限性质,对克里姆林宫来说是一个积极现象。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原本正在讨论一项禁止或限制进口美国货的法案,以回应美方制裁。

报道称,法案涉及的领域包括美国农业、医药和烟草产品以及俄美在核能、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

报道称,但是,杜马在16日突然决定暂时搁置有关草拟法案,被解读为克里姆林宫避免美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的做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