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自卫队日报隐瞒丑闻发酵 在野党反对防相赴美出差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报隐瞒丑闻发酵 日本在野党反对日防相赴美出差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自卫队日报隐瞒问题,在野党反对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赴美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进行会谈。

据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0日将出发前往美国华盛顿,出席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的会谈。在19日的众参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会议上,在野党理事称应优先应对自卫队日报隐瞒问题,不同意小野寺五典的出差计划。对此,有防卫省官员表示,小野寺五典认为“马蒂斯正在等候,就算没有国会的同意也只能按计划前往”。

报道称,阁僚在国会召开期间出境取得参众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的许可是惯例,但并不具有约束力。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我国所处的安全保障环境极其严峻的情况下,这是极为重要的会谈。”

据悉,财务相麻生太郎19日起访美,尽管因财务省事务次官性骚扰疑云等未得到国会同意,但麻生太郎已赴美出差。(海外网 张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