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盟呼吁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

东方卫报

关注

原标题:欧盟呼吁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


    欧洲联盟成员国外交部长16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方以政治途径化解叙利亚危机。

欧盟成员国外长16日在卢森堡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目前局势应成为恢复用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契机……武力不可能化解危机。”
荷兰外交大臣斯特夫·布洛克说,欧盟应继续通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推动在叙利亚的停火和人道主义援助,最终促成和平进程开启。
德国外长海科·马斯说,“解决方案将由在这一地区有影响力的各方”共同提出,“无论你接不接受这个事实,没有俄罗斯,你无法化解这场危机”。
法新社报道,一些欧盟成员国与俄罗斯有复杂联系,并且俄方是欧盟重要天然气供应方,因而它们担心反应过激,触怒俄罗斯。
就叙利亚7日发生的“化武袭击”疑云,欧盟在声明中认定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应承担责任,“理解”美法英对叙动武,威胁将进一步制裁叙方。 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