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外交部:英呼吁欧盟团结政策一致 自己却脱欧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俄外交部:英国为俄欧关系埋下“定时炸弹”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英国在为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埋下“定时炸弹”,殊不知,伦敦已经“退出”了欧盟。

据报道,扎哈罗娃在俄一档电视节目中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跑去欧盟峰会呼吁团结,保持外交政策一致是对欧盟国家的共同要求。但人们都忘了,英国已经退出欧盟。英国在全民公投中决定脱欧。因此,英国在欧盟峰会上要求所有仍然留在欧盟的国家团结,而它自己却要脱欧。”

扎哈罗娃指出,英国是在为俄欧关系埋“定时炸弹”。她还称,发生在英国的“挑衅事件”背后的谋划者就是美国和英国的强大势力。

3月4日,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方称他们遭到神经毒剂攻击,并指责俄罗斯对此事负责,但俄方多次表示与此事无关。此后,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在14日宣布一系列针对莫斯科的措施,其中包括驱逐23名俄外交官。俄方作为报复也驱逐了23名英国人。

3月26日,16个欧盟成员国、美国、加拿大、挪威、阿尔巴尼亚和乌克兰决定因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驱逐俄外交官。美国驱逐的俄外交人员数量最多,达到60人,其中包括48名俄驻美外交代表机构工作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