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报告:过去3年全球气温创新高 今年极端天气将多发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报告称过去3年全球气温创新高 2018年极端天气将多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22日报道,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在全球气候年度报告中写道,过去3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段时间,而且2018年将会多发极端天气灾害。

该组织在报告中表示,2017年发生了史上最严重的天气现象和气候现象——大西洋飓风和印度雨季洪水。报告指出,过去3年,澳大利亚气温创历史新高;北极变暖现象及南非开普敦缺水状况将导致2018年的极端恶劣天气加剧。

该报告证实了一项临时调查结果,即2016年是19世纪以来的最热年份,2017年和2015年并列第二位。其中2017年是未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的年份中最热的一年。世界气象组织将这一气候变暖趋势归咎于人为温室气体排放。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Petteri Taalas)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开年延续了2017年的糟糕情况,极端天气造成人员死亡,破坏生计。”

塔拉斯(Taalas)指出,2018年北极出现的异常高温现象与欧洲和北美地区发生的冬季严寒风暴形成鲜明对比。他还说道,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和阿根廷受极端热浪袭击,肯尼亚和索马里的干旱情况尚未缓解,南非城市开普敦则面临严重缺水困扰。”

世界气象组织证实,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现在已经高于万分之四,远远超过了80万年来的自然变化,而且科学表明这一现象主要由人类造成。

报道称,2015年,根据《巴黎气候协定》规定,近200个缔约国家同意不再使用化石燃料来发展经济。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是导致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他表示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美国人民会继续使用煤炭、天然气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实习编译:潘婷审稿:田瑞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