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对华挥贸易大棒 美国商界先肉疼:我们完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对华挥贸易大棒 美国商界先肉疼:我们完了

海外网3月2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而这贸易大棒先“打疼”了自己人,美国商界代表忧叹,“完了,我们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而特朗普挥舞的对华贸易大棒,先“打疼”了自家人,美国业界一片“兵荒马乱”,对行业发展前景表示忧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服装鞋业协会首席执行官里克·赫尔芬贝恩就对特朗普的决定表达了不满,他警告,美国如果对中国的1300种产品征税,将会使美国服装行业遭受巨大的打击。

赫尔芬贝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如果我们的服装行业受到打击,最终为此买单的是美国消费者,他们的利益将受到损害”,“完了,这种打击对我们来说是毁灭性的。”

报道称,美国服装鞋业协会在全美有上千家知名会员企业,绝大多数属于销售商和进口商,他们拥有全美80%左右的服装类和鞋类的品牌,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商会,提供超过400万就业岗位。

尽管目前美国对中国征税的商品锁定在科技、通信和知识产权领域,赫尔芬贝恩还是非常担忧服装鞋业也会受到牵连,“我们真心希望,这个行业不在特朗普的清单上。”

这位CEO还不忘对特朗普喊话,“贸易战会为美国招来报复性措施,你无法想象这将带来多大的影响,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案。”

为何商界会对美国政府对华加征关税的决定如此惊慌?新华社23日的评论一针见血,“特朗普政府应该看到,中国对下游消费者美国的贸易顺差,对应的是中国从供应链上游国家的进口项目,其中就包括来自美国企业的进口商品和服务。正如美国商界人士近日指出的那样,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会伤害那些向中国出售零部件的美国企业。”

而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也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收盘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

中国商务部也作出反制,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商务部强调,美方此举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海外网 杨佳)

相关阅读: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特朗普正式签署针对中国贸易备忘录

特朗普打响对华贸易战 系现代史上中美最大贸易战

特朗普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这只是开始

中方回应

崔天凯:打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 看谁笑到最后

商务部谈美301调查: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捍卫权益

如美方强征关税中方是否报复? 外交部回应

开始反击 中国拟对这些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清单)

事件影响:

特朗普签总统备忘录 道琼斯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开盘走低 疑因担忧贸易战

分析解读:

新华社评美国霸凌政策:中国对最坏情况有充分准备

环球网:中国既然能“一招制美” 还怕它趾高气昂?

美国对华开打贸易战 中国如何奉陪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