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这只是开始

澎湃新闻

关注
现场:特朗普正式签署针对中国贸易备忘录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税:“这只是开始”

北京时间3月23日0时50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特朗普当场宣布,将有可能对6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参与签字仪式的有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总统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等人。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此前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征收关税的商品将包括:航空、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15天内公布商品清单,随后将有30天的公示时间。

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已经失控。他还称美国与欧盟、韩国的贸易也不公正。

随后,他说,将依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自去年开展的“301”贸易调查对中国出口向美国的商品征收关税。“涉及到的中国出口商品可能将达600亿美元(It could be about $60 billion)”,他说。

特朗普边签署贸易备忘录边说,“这只是开始(This is the first of many)。”

莱特希泽在讲话中指责了中国涉嫌所谓“强制技术转移”。罗斯则表示,他认为这项举措会促成中美两国协商,而非贸易战。

在备忘录签署前,有美国官员透露这次征收关税将涉及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这一数字与特朗普最终的表述低了100亿美元。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