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全球43位顶尖经济学家警告特朗普政府勿打贸易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全球43位顶尖经济学家警告特朗普政府勿打贸易战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芝加哥布斯商学院日前举行“全球市场倡议”(IGM)论坛,与会的43名顶尖经济学家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进口钢铁和铝材加征关税,不但无助改善美国人的生计,更会为自身和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促请华府勿打贸易战。

特朗普早前表示“贸易战是好事,美国可轻易胜出”,经济学家一致指出征税的弊处。去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塞勒表示,美国需要更多贸易,而非更少,开征关税无助解决贸易逆差问题,只会触发贸易战。

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乌德里表示,新关税政策可能惠及小部分美国人,但损害其他大部分人的利益,平衡两方面得失,关税的成本太高。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经济学家马斯金也指出,美国在1930年代推出斯姆特霍利关税法,向多类进口产品增加关税,令经济大萧条恶化,但现政府没有从中汲取教训。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关税将于3月23日正式生效。欧盟、韩国、日本、法国、英国等均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