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文在寅派两国安高官为特使访朝 该做法史无前例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文在寅明派两国安高官访朝:1人精通对朝事务 1人精通对美事务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鲜半岛局势暂有缓和。香港东网3月4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周日(4日)委任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及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为特使,周一(5日)起出访朝鲜首都平壤两日。

报道称,韩国同时派两名高官为特使访朝,此做法是史无前例,分析认为韩国安排精通对朝事务的徐薰、以及精通对美事务的郑义溶访朝,是希望推进朝韩对话,同时推动美朝对话。

报道称,徐薰和郑义溶或会向金正恩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呼吁朝鲜参加以无核化为前提的美朝对话,并借此改善朝韩关系。

总统府青瓦台官员称,当前需要先推动美朝对话,为朝韩首脑会谈营造条件。

徐薰熟识对朝事务,曾参与2000年及2007年的朝韩首脑会谈,同时与美国中情局(CIA)局长有密切联系;郑义溶则是与美国沟通韩朝磋商结果的核心人物,而且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等白宫高层保持联系。

文在寅早前在青瓦台接见以特使身份随团到访的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等人、以及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时,徐薰和郑义溶二人均在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