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访华时中美曾为“核足球”冲突?中方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特朗普访华时中美曾为“核足球”冲突?中方澄清:双方对彼此工作“十分满意”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美国媒体Axios日前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访华期间,该国特勤人员和白宫幕僚长曾为了俗称“核足球”的总统核按钮手提箱与中方安全人员发生了碰撞和冲突,“一名美国特勤曾抱着中方安全人员按倒在地”。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回应称,在去年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工作团队对彼此的工作“都十分满意”。

据美媒报道,对于Axios有关“核足球”引发中美人员冲突的报道,美国特勤局已于20日在其推特账号上辟谣称该报道内容并不属实。“事实查核:有关总统2017年11月出访中国期间,特勤局人员擒抱一名接待国人员的报道,是错误的。”该推文这样写道。而耿爽则在23日亦向媒体表示,特朗普总统2017年11月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工作团队就此次访问的筹备和接待工作“保持了密切、友好、高效的沟通和协调”,“双方对彼此的工作都表示十分满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