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春晚小品涉种族歧视?中方:有人借此挑拨中非关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外媒提问春晚是否“种族歧视”,外交部:中非友谊牢不可破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今年除夕夜的春节联欢晚会吸引了亿万国人的目光,也引起了广大外国媒体的关注。然而,有部分西方媒体,关注的并不是春晚节目精彩的内容,而是把焦点聚焦在某个小品节目所谓的“种族歧视”问题,以及抹黑中非关系上。就这一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借题发挥,挑拨中非关系,注定是徒劳的。

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及央视春晚某节目中,有中方演员装扮成非洲人模样一事,问此事是否属于种族歧视。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道,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并称如果有人试图借题发挥,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那注定是徒劳的。“中非友谊历经风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赢,成果丰硕。中非关系怎么样,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国家和非洲人民的心里是有数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