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总统日”给历任总统打分:林肯居首特朗普垫底

界面

关注

原标题:“总统日”专家给美国历任总统打分 林肯第一名特朗普垫底

周一是美国的“总统日”,当天发布的一项总统评分调查中,现任总统特朗普被学者们评为美国历任总统中最差的一位。

博伊西州立大学(Boise State University)和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近期对美国政治科学联合会(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总统与行政科学分部170名会员进行了调查,请他们给美国所有历任以及现任总统的任职表现打分,100分最高,0分最低。这些会员都是专门研究美国总统问题的专家学者。

结果,在2018年这项名为“总统与行政政治总统卓越性调查”中,现任总统特朗普平均得分只有12.34,排在了最后。即便是在共和党人的排名中,特朗普的得分也很低,在44位总统中排在了第40位。排在最后一位的是詹姆斯·布坎南(James Buchanan)。

排在第一位的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平均得分为95.03。事实上,在2014年第一次进行这项调查和2018年的第二次调查中,排名表前七位保持不变,依次是:亚伯拉罕·林肯、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和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

在今年的排名中,美国上任总统奥巴马排在了第八位,平均得分为71分,他在2014年时候的排名为18位。今年奥巴马取代的是前总统克林顿的位置,后者从原来的第八位跌到了第13名,也是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位总统,这可能和最近风起云涌的反性骚扰运动有关。

负责这项调查的两位教授Brandon Rottinghaus和Justin S。 Vaughn在《纽约时报》撰文称,特朗普初次的排名就把自己放在了糟糕总统的行列之中,不过,也曾有不少总统是逐步获得公众尊敬的。抛开排名和名声不说,特朗普作为总统,其独特的管理方式屡屡令外界大跌眼镜,从而也改变了人们对总统一职的理解。

不管怎样,今天还是得说一句“总统日”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