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退出TPP后其余11国修订协定 最终版明日公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退出TPP后其余11国修订了协定 终版明日公布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0日报道称,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0日表示,修订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最终版本将于21日公布,其政府也会公开本身对该协议的评估报告。

阿德恩在国会上说:“我们现在可以确认,我们……将能发布有关内容。”她透露,原版中的20多项内容被暂时中止或修改。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即宣布美国退出TPP,其余的11国在日本的领导下对该协定进行了修订,并于上月宣布将于3月初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PP,简称CPTPP);预计会有更多国家将在较迟阶段加入该协定。

尽管退出了TPP,但特朗普上月曾表示,华盛顿还是可能加入该协定。19日,澳大利亚也表明,不排除让脱离欧洲联盟后的英国加入T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