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防长:俄有意与越南分享军事技术装备实战经验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防长:俄有意与越南分享军事技术装备用于实战的经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月23日表示,俄方有意同越南分享战斗条件下军事技术装备的试验经验。

据俄新社23日报道,绍伊当日在会见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时表示:“越南是我们久经考验的合作伙伴,立足于友谊和互利合作的信任关系将我们与越联系在一起。我们打算接待越南专家以同我们的专家进行磋商并分享实战条件下技术装备的试验经验。”

据绍伊古称,保持同越南的紧密和信任关系对俄罗斯来说是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他说:“我们视贵国为战略盟友、长期和可靠的朋友。越南是我们在亚太地区安全保障方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此外,他指出最高级双边政治对话取得进一步发展。他表示:“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莫斯科和岘港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的会面是这一关系的关键性事件。双方致力于实际落实最高层所达成的进一步发展国防领域合作的协议。”

他还表示,相信此次会谈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俄越两国防务部门的友好关系。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长新闻秘书罗希亚娜·马尔科夫斯卡娅向记者表示,俄防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于22日抵达老挝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