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称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不针对任何民族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称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不针对任何民族

新华社安卡拉1月23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23日说,土耳其近日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旨在打击恐怖组织,不针对任何民族。

卡林是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主持的安全会议结束后作出上述表态的。

卡林表示,土耳其会在行动中将恐怖分子与平民区别开来。卡林说,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将一直持续,直到恐怖组织被彻底清除、土境内约350万叙利亚难民得以重返故土。

20日下午,土耳其军队宣布正式开始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军事打击行动。土耳其空军出动多架F-16战机越境进入叙利亚领空,展开空袭行动。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1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当天已进入叙利亚边境,展开对叙北部阿夫林的地面军事行动。耶尔德勒姆说,这一针对“人民保护部队”的军事打击行动将分四个阶段,将以速战速决的方式进行。

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地带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