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用德“豹式”坦克入叙清剿惹争议 德政府遭批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土用德“豹式”坦克入叙清剿惹争议 德政府遭批“未兑现承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土耳其入叙清剿库尔德事件引发国际强烈不满,德国反对党及非政府组织要求德国联邦政府针对此事明确表态,并批评联邦政府“停止对土出口一切武器(的承诺)逾期尚未兑现”。

德国《时代周报》23日报道称,土耳其在出兵叙利亚的战斗中使用了德国“豹式”坦克一事令德国国内强烈不满。德国在野党——绿党及军备反对人士敦促德国政府停止对土出口武器。和平服务行动组织负责人扬·吉尔德迈斯特认为这是“迫切需要的”。

德国政府此前停止对参与也门战争的国家出口武器,因此,和平服务行动组织认为,德国也有必要对土采取同样限制措施。

德国绿党国防政策专家阿格尼丝卡·布鲁格曾敦促联邦政府寻找与埃尔多安的明确对话。她还说:“停止对土出口武器(的承诺)已长期逾期未兑现。”德国联邦议院副主席克劳迪娅·罗特还称埃尔多安的行为就如同“把石油倒进了地区大火之中”,联邦政府必须“立即停止对土耳其的所有武器出口”,并终止与土耳其的欧盟难民契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