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中国阻碍对朝输送人道物资?外交部驳斥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驳斥“中国阻碍对朝输送人道物资”说法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姚丽娟]有国际组织认为中方阻碍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输送朝鲜?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朝鲜外务省网站刊登的这则消息表示,造成朝鲜人道物资面临一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方重视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在朝鲜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朝鲜外务省网站21日刊登消息称,朝方18日举行的一场活动中,朝鲜外务省官员、中国驻朝鲜大使和驻朝国际机构代表讨论了对朝输送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问题。该消息称,有与会记者透露,中国大使否认中国阻碍了对朝援助物资输送,但“包括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在内的国际组织代表提出,由于中方采取的一些措施,国际组织援助朝鲜的设备和物资输送推迟或无法运送”。

23日,华春莹回答《环球时报》记者就此消息的提问时表示,中方一贯全面和认真地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主张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不应该影响对朝人道主义援助,这也是联合国相关决议的明确要求。华春莹说,在安理会制裁以及部分国家对朝实施单边制裁的背景下,造成朝鲜人道援助面临一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方重视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在朝鲜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我们将一直并且还将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