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神社申请只用国产大麻祭祀 称守护传统拒进口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19日报道,日本三重县的伊势麻振兴协会18日再次向县内相关部门申请获得种植大麻的许可。这是继去年11月以来的第二次申请。第一次申请时,该协会提出全国的神社所用大麻统一由伊势市内来栽培供给这一方案,但是由于进口大麻以及化学纤维代替品的广泛流通,方案被认为缺乏合理的必要性,且没有完善的防盗对策,因此未得到许可。

该协会由神社相关人员组成。据该协会称,此次申请提出的对策更加完善,比如在调查县内各神社对大麻的具体需求的基础上,进行限定供应;在大麻田地中安装监控器等。目前在日本从事祭祀用大麻生产的人数很少,而且老龄化问题进一步加剧。

一直到二战前,日本都是使用本国产的大麻。该协会的理事长新田均、皇学馆大学现代日本社会学部长说道:“神道和大麻自古以来生生相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县内的神社将不能靠自己的力量来守护传统。而使用外国产的大麻就犹如在神社供奉用美国的米做的神酒一样。”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调查,在栃木、岐阜等13个县中只有34人持有大麻栽培许可证。该县有关部门称审查结果最早于2月8日给出,铃木英敬县长说道:“希望相关部门能从保障县民的安全安心的角度出发进行严格合理的审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