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政府开门在即?美国两党就移民问题谈判取得进展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政府开门在即? 共和党同意处理民主党关注的移民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2日报道称,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的温和派参议员星期天(21日)举行会谈,希望尽量于工作日前破解政府关门的政治僵局。据参与会谈的20多名参议员透露,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

由于美国国会无法对临时拨款法案达成协议,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周六(20日)零时起“关门”,所幸恰逢周末,所以影响有限。可是,一旦政府停摆延长到周一,就会造成严重影响。

路透社称,受访议员没有透露细节,但他们表示,最终的决定权将掌握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民主党领袖舒默手中。

共和党参议员伊萨克松说:“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目前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正面或负面的,但我相信(结果)会是正面积极的。”

据知双方可能达成的协议会让政府恢复开门,而作为交换条件,共和党同意在未来数周处理民主党所关注的移民问题。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说:“我们将让政府恢复开门,同时解决移民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