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澳首脑视察日本陆自基地 日媒:彰显紧密合作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澳首脑视察日本陆自基地 日媒:彰显紧密合作

海外网1月18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上午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一同前往日本千叶县的陆上自卫队习志野演习场,视察了负责反恐等任务的陆自特殊作战群的训练。日媒表示,日澳首脑计划加强安全合作,彰显两国的紧密合作。从傍晚起,两人将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澳首脑之后还参观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等日本自卫队装备品。两人还一起乘上运输防护车听自卫队员的介绍。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和澳大利亚拥有共同的基本价值和战略利益。希望通过(澳总理)此次访日,加深两国的特别战略伙伴关系。”

特恩布尔18日清晨抵达日本。在首脑会谈中,双方将着眼于自卫队和澳大利亚军队的联合演习,就规定队员在对方国家法律地位的新协定《访问部队地位协定》(VFA)展开磋商。此外,双方还将就安倍倡导的外交方针“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交换意见。

特恩布尔将出席作为日本安全保障政策指挥塔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特别会议,并计划18日晚启程回国。(海外网 巩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