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税改初见成效 苹果公司宣布在美投资数十亿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税改初见成效 苹果公司宣布在美投资数十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苹果公司将数十亿美元带回美国”,德国《明镜周刊》17日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税改之后,苹果公司当日宣布将在美国投资数十亿美元。并计划在美境内建立工厂,争取在下一年度创造2万个新的工作岗位。

报道称,美国税改之后,苹果公司大量外汇储备都被带回国内。根据去年秋季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在除美国以外国家的外汇储备高达2520亿美元。

苹果公司还宣布称,由于税改,苹果公司将需缴纳380亿美元税款。但到目前为止这些税款都缴纳给了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现在这些资金要被召回祖国”。

苹果公司现任CEO库克对此表示:“苹果是一个只能在美国发生的成功故事。在支持美国经济的同时,我们为自己的故事而自豪。”

在美国苹果公司发布此消息后,特朗普总统17日在社交媒体网站推特上称赞苹果公司此举是“美国工人和美国的巨大胜利!”

《明镜周刊》则认为,像苹果或微软这样的美国公司在国外储存了数万亿资金。特朗普总统所实行的税制改革的目标之一就是将这些公司吸引回国。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2日签署1.5万亿美元税改法案,这是美国最近3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行动。根据税改法案规定,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