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体现反恐决心?英警方将获5千万英镑打击恐怖主义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体现反恐决心?英警方将获5000万英镑资金打击恐怖主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2月17日报道,英国警方将获得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亿元)的资金,加强恐怖主义打击。资金将用于提升情报机构水平和监控能力,并向市中心巡逻的武装警察支付工资。

据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Amber Rudd)确认2018年警方用于打击恐怖主义的预算将上升至为7.57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6.6亿元)。在此之前,拉德曾说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花费更多资金保护民众。

拉德说:“这(反恐预算上升)体现出我们用尽一切资源支持机智勇敢的反恐力量,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他表示,仅2015年,反恐部分开支上升了30%,政府也承诺增加5亿英镑的反恐预算,保护英国免遭恐怖主义威胁。最新一笔资金更有利于反恐警察迎头而上,直接面对恐怖主义,警方与社区合作,挫败那些想要伤害英国民众的暴徒。

拉德还指出,英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反恐挑战,英国政府也将适时修改反恐战略,应对这一情况。政府一直会与反恐警察站在一起,给予他们一切所需的资源和力量支持。

自2013年5月起,英国反恐警察和国土安全部门挫败22起恐怖主义图谋,9起与威斯敏斯特恐怖袭击案相关,目前警方和安全部门开展了超过500场行动。2017年9月底就有400人因犯有恐怖主义罪行而逮捕,与2016年相比上升5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