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同特朗普通电话:感谢美提供情报帮俄挫败恐袭

人民日报

关注

原标题:普京同特朗普通电话:感谢美方提供涉恐袭情报

据《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时间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感谢美方同俄罗斯分享情报,帮助俄方挫败了一起拟在圣彼得堡制造爆炸的恐怖袭击。通话中,普京请特朗普总统向中情局转达他的谢意。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随后确认了此次通话。

据报道,普京在通话中表示,来自中情局的情报帮助俄罗斯执法机构逮捕了数名拟在圣彼得堡制造恐怖事件的嫌疑人,该团伙制定了炸毁圣彼得堡喀山大教堂以及在该市其他人流密集地段制造爆炸的计划。普京同时称,未来俄罗斯安全部门如果掌握了恐怖分子拟袭击美国或者美国公民的相关情报,也将会第一时间同美方共享。

这是14日以来特朗普同普京第二次通电话。在14日的通话中,特朗普感谢普京给美国经济表现“点赞”,感谢普京在记者会上“认可美国经济的强势表现”。当日,普京举行大型记者会,在回答如何看待特朗普执政这一年的提问时表示:“看看市场反应,市场正在复苏。这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表明了他们对特朗普总统在这一领域所作努力的信心。”同时,普京还称,美国国内仍在调查所谓特朗普竞选团队可能与俄罗斯“合谋”干预选举,这不仅在影响美国总统的正常工作,还是对投票支持特朗普的选民的不尊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