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普京助手建议俄利用加密货币躲避国际制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普京一助手建议俄利用加密货币躲避国际制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12月13日引述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名经济顾问近日提议称,俄罗斯可利用加密货币来绕开国际制裁。

普京顾问塞奇•格拉济耶夫12月12日在一次有关电子货币合法地位讨论的会议上称,外界对俄罗斯所施加的制裁导致了对加密货币的“客观需求”。他提议,政府可使用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内对“敏感”服务进行支付或接受付款。

彭博社说,美国指责俄罗斯于2016年干预其大选,但对此俄方予以否认。俄罗斯官员对于美国明年可能通过扩大制裁来报复俄罗斯的可能性越来越紧张。诸如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货币可能会帮助俄罗斯绕过这种制裁措施,因为她们允许用户保持匿名交易。比特币今年由于投资者的大量购买而价值飙升。

报道关注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于上月签署法令,允许政府将俄罗斯国防部、联邦安全局和对外情报局的采购行为归为“国家秘密”。

赛奇并非是克里姆林宫制定决策时的关键人物,在过去曾建议俄罗斯应清算其美元储备。在12日的会议上,他提倡可利用加密货币背后的数据区块链技术创造出“电子卢布”。(实习编译:徐芷滢 审稿:谭利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