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 外交部发言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新华网

关注

【要闻一】外交部发言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应谨慎行事。

【要闻二】中国驻澳使馆批评澳媒涉华不实言论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言人6日发表谈话,批评近期澳大利亚一些媒体的涉华言论不实,称这些言论“不负责任”。

【要闻三】潘基文说韩国应保证对朝政策连贯性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首尔说,韩国应从中长期战略角度出发制定可延续的对朝政策,并保证政策实施的连贯性。

【要闻四】俄美媒体战再续“未了情”?普京本周出招反击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下令司法部本周开始登记一些外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发起的“媒体战”。

【要闻五】内塔尼亚胡拒绝“庇护内塔尼亚胡法”的庇护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被批在立法上动手脚,给自己所涉贪腐案的警方调查人员设限。法案引发抗议,被反对党称为“庇护内塔尼亚胡法”。他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自己的案子不属于法案适用对象。

【要闻六】海合会峰会:团结难求 僵局难解

第38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5日在科威特举行。会议发表的声明呼吁各成员国在海合会框架内共同努力,维护海合会的融合与统一,共同应对地区安全和稳定面临的挑战。

【要闻七】与总理默克尔谈组阁?德国社民党高层点头了!

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高层4日举行会议,一致同意就组建联合政府同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展开对话。社民党高层已经拟定参与组阁“条件”,包括调整税收和增加教育投资。

【要闻八】前首相布莱尔罕见发声 欲逆转“脱欧”决定

在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之际,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罕见地公开发声,证实自己正在努力逆转英国的“脱欧”决定。

【要闻九】英国警方挫败一起暗杀首相的阴谋

英国伦敦警方5日宣布,挫败了一起针对首相特雷莎·梅自杀式恐怖袭击阴谋,并指控两名男子涉嫌谋划这一行动。

【要闻十】澳大利亚2017年度热词揭晓 折射双重国籍风波

澳大利亚4日揭晓2017年度热词——“几维澳人”。这个单词由意为新西兰人的“kiwi”和意为澳大利亚人的“aussie”组合而成,在席卷澳大利亚政坛的双重国籍风波助推下,一举成为年度最热词汇。

加载中...